协同联动 推动江南片区融合发展
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乡镇(街道)“一把手”专题访谈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王志云  2021年01月13日 16:21

云阳网讯(记者 邓庭庭)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就城乡空间布局作出了“123”规划,即“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三片协同”指按照地域相近、道路相通来划分的西北、东北和江南三大片区抱团发展。日前,江南片区各乡镇(街道)“一把手”就如何做好江南片区协同发展接受了记者专访。

宝坪镇有什么好的发展规划蓝图?宝坪镇党委书记王建说,宝坪镇将立足农业产业优势,抓住江龙高速建设机遇,以产业提升、交通优化和环境提升“三大行动”为抓手,深度融入江南片区融合发展大格局。

新津乡又有哪些新思路呢?新津乡党委书记叶仁军说,新津乡未来五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打基础、抓长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五地一支撑”目标,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全县发展大格局,为全县发展贡献新津力量。

清水土家族乡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江南片区组团式融合发展?清水土家族乡副乡长李永刚说,作为江南融合发展片区乡镇之一,清水将走深走实“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文化兴乡、旅游强乡、康养活乡”发展之路,在江南片区融合发展中做实必答题,做优附加题。

蔈草镇怎样来规划自己的定位及寻求具体的实施路径?蔈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昱达说,蔈草镇将突出“充分发挥通道优势,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发展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将蔈草建设成为“快速交通重点镇”“研学旅行示范镇”“融合发展先行镇”,全力参与和推动江南片区融合发展。

在融合发展中,泥溪镇又将怎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泥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勇说,在江南融合发展片区规划中,泥溪镇将结合产业基础、融合发展平台,从产业发展、交通建设、乡村振兴三个方面着力,加强与周边乡镇协同联动,为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耀灵镇又将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扬长补短?耀灵镇党委书记杨小福说,耀灵镇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县委关于江南片区融合发展的部署,重点聚焦现代农业开发、生态资源开发和人力资源开发,做亮南部边贸小镇。

外郎乡又将如何与组团中的其他兄弟乡镇更好融合呢?外郎乡党委书记任绪锋说,外郎乡将从地理优势、产业发展、拓展集镇发展空间三个方面着力,与清水、蔈草、泥溪、耀灵等兄弟乡镇一道,组团式推动江南片区融合发展。

故陵镇党委书记朱吉表示,故陵镇将从交通建设、产业布局、人才保障和平台搭建等方面推进片区融合发展,将放眼全局谋划好一域的工作,以落实好一域的工作服务于全县大局。

堰坪镇纳入江南融合发展片区,将怎样进行融合发展?堰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先友说,堰坪镇作为江南片区融合发展组团的一员,将重点从打造“五园一区”产业格局、打造三峡库区漂流小镇和提升干部经济工作能力三方面发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