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银龙:“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我的责任”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王志云  2021年01月14日 16:16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拿药的事,你就别担心了,黄同志今天又抽空大老远给送来了……”近日,故陵镇宝兴村的肖阳青在电话里将帮扶人送药的事告诉小儿子,还把家里一年来养了几头牛、卖了多少公斤柑橘、杀年猪等喜事讲给他听。

肖阳青家住在宝兴村一个小地名叫牛家坡的半山腰上。几年前,老肖家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肖阳青患有肝硬化,老伴因病过世,大儿子常年患病,小儿子在外打工补贴家用。被肖阳青亲切称为“黄同志”的人名叫黄银龙,是老肖的帮扶人,在县应急管理局综合科工作。2018年7月,黄银龙了解到帮扶户肖阳青遇到的实际困难后,在帮助他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鼓励其振作精神战病战贫的同时,还主动帮他在县人民医院开药,并送到老肖手中。

几年来,肖阳青家享受到了医疗、产业等扶贫政策,加上干部的帮扶和自身努力,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但自从老肖患上肝硬化后,就需要常年服药。

“牛得牵到山上去放,圈里的猪每天要吃食,去城里拿药,来回一趟,要耽搁一天的时间,花费几十元。”肖阳青说,家离县城比较远,他坐车又晕又吐,每次去城里拿药是最愁心的事儿。

“肖老辈子,你的药吃完没?”“黄同志,我的药还能吃半个月,每次都麻烦你!”“你请人把你身份证、医保卡带到城里来,等我把药开好后再请他们给你带回来。”三年来,肖阳青与“黄同志”时不时都要这样在电话里沟通如何带药的事。

“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我的责任。”三年来,黄银龙不是亲自将药送到老肖家里,就是托人将药送到老肖手上,从未间断过。他说,作为一名帮扶干部,乡亲们期盼解决的小事就是扶贫工作的大事,只有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都落实到位,扶贫工作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