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一居民贷款遇诈骗 民警帮他保住钱袋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王志云  2021年01月14日 16:27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通讯员 周宇 李华)“警察同志,快来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不是诈骗哦?”近日,家住龙洞镇的陈某匆匆忙忙跑到县公安局龙洞派出所找民警求助。

原来,陈某收到了一条低利息贷款的信息,想到自己正缺少资金,便与对方进行联系。对方先要求陈某先下载“蚂蚁借呗”APP,然后输入银行账户以及个人信息。陈某输入所有信息后,对方一直说陈某输入的银行卡号错误,必须往银行卡里转一笔钱才能继续办理贷款业务。当他下楼准备去转款的时候,突然看到民警张贴的防范贷款诈骗宣传海报,他顿时提高警惕,拿着手机一路小跑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与对方联系:“我是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龙洞派出所民警李华,请你提供一下公司全称和法人信息。”所谓的贷款公司工作人员支支吾吾,自己挂掉了语音。

“谢谢警察同志,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总算保住了!”陈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所幸陈某未造成财产损失,民警遂对陈某进行反诈防诈知识的普及。

为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云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各派出所民警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宣传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广场、农贸市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任凭骗术千百变,捂住钱袋应万变”。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