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晾晒“风萝卜”,换来“甜生活”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通讯员 何林林 发布时间:2021-01-14 16:54:08

云阳网讯(通讯员 何林林 )1月14日,重庆市云阳县石门乡广益村,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收白萝卜晾晒“萝卜干”,抓住新春佳节“菜篮子”市场紧俏的有利时机,为城乡居民提供餐桌美食。霜打的萝卜以自然晾晒、风干制成的“萝卜干”(俗称“风萝卜”)深受广大市民青睐,也是外出务工人员可以带走的“一段乡愁”。

石门乡地处云阳县东北角,大巴山区、三峡谷地,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最高海拔1420米,全年有霜期长达3个半月。这里森林植被丰富,自然气候凉爽,盛产有机农作物和绿色土特产。近年来,在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激励下,当地依托县道、网络、电商等多元渠道,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提高市场意识,流转闲置土地,采取园区模式,引种甜萝卜、青豇豆、伏季时鲜蔬菜600多亩轮番种植,并建成加工厂房800余平方米,标准化车间700平方米,配以冻库、冷藏室、民工宿舍,使大量留守妇女家门口找收入,运用传统工艺变现金。其生产的“风萝卜”(萝卜干)以色丽、味甘、至醇、营养丰富迎得市场、行销各地,所得天独厚的品质,纯天然的工艺享有食材“小人参”的美誉。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