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率队到兴云集团调研时强调坚持三条原则科学确定目标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1月19日 15:01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张诗怡)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率队到兴云城市管理服务集团公司专题调研企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盘活资产,放活市场,搞活经营,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县“双百双千”战略计划得以实现。

兴云集团于2020年8月挂牌成立,定位为城市“管家”,主营业务有城市管理、服务、运营、开发四大板块。集团组建以来,先后确定了组织架构、员额定编,初步形成决策、管理、经营等制度体系,开展了清产核资、业务整合等基础性工作,运行管理进展顺利。目前,集团旗下有生泰、青江、大地、群益等4家子公司,在建项目达到45个。

覃昌德指出,组建兴云集团是县委、县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城市管理服务走向市场,不断提档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承担着全县城市“管家”的重大使命。兴云集团组建运行以来,目标定位和业务重点等方面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平稳交接、有序推进。但也存在行政整合太多,市场配置考虑不足等问题,需要在改革和发展等方向上进一步明确,需要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支持,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要求,要坚持三条原则。按照“资源盘活、市场放活、经营搞活”原则,确定目标定位、工作重点、愿景规划,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县“双百双千”战略实施。积极探索资产资源运行模式,明确自主经营和政府特许经营权责关系。放开资产资源,加快完成资产划转,尽快完成权证办理等事项。放开城市管理服务市场,集团自身要主动融入市场,同时积极引入其他区域有资质主体进入,不断提升竞争力。以效益为核心,坚持市场化手段,积极拓展盈利业务,建立健全激励绩效评价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覃昌德要求,要科学确定目标。围绕三年制定规划,立足当年制定计划。到2023年,实有资产超300亿元,力争达500亿元。其中,2021年,实有资产超100亿元,经营性资产要达到50%,年经营收入达5亿元,企业信用等级达到2A级以上。要为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在产业化中培植根基,在城镇化中冲锋陷阵,在市场化中增添动力,在现代化中履职担当。

覃昌德要求,要拓展市场领域。围绕“为城市所需、尽集团所能”开展业务。抓好城市生活服务类业务,破解中央关心、群众所需、市场不能解决的育幼、养老、家政等难题。抓好介于政府和市场都难解决的业务,做大现金流,实现企业良性发展。抓好城市出行类业务,因地制宜建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抓好市民住房保障类业务,滚动开发人才公寓建设,吸引更多青年人才集聚,推动公园城市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焕发新活力。抓好万亩苗木基地建设等业务,为政府解决一批城市发展难题。

覃昌德要求,要明确工作边界。正确处理政府、部门、集团的关系,开展项目合作坚持自愿、共同促进、推动发展。正确处理集团和子公司的关系,优化内部组织架构,明确职能职责,真正实现抱团发展。正确处理集团公司和市场的关系,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正确处理事权和财权的关系,确保成本能覆盖,企业略有收益,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李大武一同调研。

市卫生健康委提示:春节临近,提倡广大市民在本地过年、网络拜年,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不到外地旅游休假;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