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1月20日 15:46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实习生 朱亭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学东主持召开向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县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辉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辉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2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中林指出,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政治素质较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有较强的执行力、战斗力;团结和谐,作风民主,分工协作,大局意识较强;工作务实敬业,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力,全县宣传文化氛围浓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注重选人用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统筹推进全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力度不够;组织协调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上力度不够;创新意识不够强,对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探索不够;执行政府采购、公务用车、工会会费管理等制度、规定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不够完善,部分财务开支审核把关不够严格;为民服务上存在差距,统筹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力度不够;抓机关党建的方法不多,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不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常态化监督教育不够。

刘中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较高政治站位推动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主动认领,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刘学东强调,县委宣传部要将巡察整改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要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态度来对待巡察整改,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常务副部长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

刘学东说,县委宣传部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纪律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机关党员干部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契机,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要强化督导推进,建好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台帐,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县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干部、县纪委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县文联和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