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1月25日 09:20

云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张学锋 覃昌德 赵勇参加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1月21日至22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云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图片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学锋,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韩海燕,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重大成就和2020年工作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精准科学,描绘的宏伟发展蓝图令人振奋,是一份站位高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同该报告,表示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把报告的部署落实到岗位上和具体工作中,拼搏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

张学锋在审议时说,“十三五”时期是重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特别是2020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大战大考,交出了一份有质感、群众满意的答卷。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质量好、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富有时代精神的报告,更加清晰了云阳抓好“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思路,更加坚定了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围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张学锋表示,云阳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准确把握“节点作用”和“两区一枢纽一门户”的战略定位,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产业化为主攻方向、城镇化为重要载体、市场化为发展手段、现代化为奋斗目标的“四化”同步推进为路径,加快建设“双100”城市、发展“双1000”经济,实现“千亿工业”引领的现代产业集聚地、科技创新承接地、公园城市标杆地、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地、三峡城市核心区重要支撑的“五地一支撑”目标。

图片

覃昌德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是贯彻中央要求的战略书,是指引重庆未来发展的路线图。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取得的成绩,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报告通篇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扣“两地”“两高”目标勾画了未来五年和二〇三五年的愿景以及今年工作的宏伟蓝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指明了重庆未来发展的方向。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部署要求,画好云阳未来发展路线图,推动“双100双1000”战略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覃昌德建议,要大力宣传重庆城市的形象定位;要切实研究扩大内需的切入点,打通骨干交通与道路微循环,解决城市防洪和饮水安全问题,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的激励关怀力度,激发投身基层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图片

赵勇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责任和担当,主题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各项工作成效数据详实、内容客观,向大家交出了一份实在、真实的成绩单,令人充满信心和欣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把脉,以及高度负责的态度。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重庆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同时,从科技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十个方面对今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既有任务书,又有项目表,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政府务实作风。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