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王炯参加云阳代表团审议

【热点】青杉水库移民安置通过验收

【关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来了

【便民】核酸检测可以预约上门采样

【天气】明日 阴转多云 5-14℃

【“两会”连线】

>>1月21日,市政协主席王炯在云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市政协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把握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政协新贡献。

县领导张学锋、覃昌德、赵勇、韩海燕、张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赵晓龙 唐斌)

>>1月21日至22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云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县领导张学锋、覃昌德、赵勇、韩海燕、张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赵晓龙 唐斌)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1月21日,青杉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通过验收,标志着青杉水库工程的建设又进了一步,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供水、防洪、生态等综合效益。

县领导刘桂虎出席。(郑红均 朱亭亭)

【服务云阳】

>>近年来,我县对59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建设了标识标牌,整治不达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7处、“万人千吨”水源地6个。同时,建成投运5座水质自动监测站,认真开展水华加密监测、跨界断面水质监测、例行监测及执法监测,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科学数据10万余个。(段斯斯)

>>1月21日,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县文化执法支队对部分酒店、宾馆、网吧、歌舞厅等营业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00余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1起。(谭启云)

【安全云阳】

>>1月21日,县应急局组织到万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生产安全。(张诗怡)

>>我县2019年12月1日起,禁止在城区及周边禁放区域燃放、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者予以罚款或拘留处罚。青龙街道:滨江、白鹤、青龙嘴、磨子岭、天鹅、张家坝、柏杨湾、白云、民德、亮水坪、杨沙、道湾、复兴社区;双江街道:杏家湾、黄金包、大雁、莲花池、外滩、梨园、桂湾、稻场、东风社区和石云村及曙光社区辖区内G42沪蓉高速公路段以南区域;盘龙街道:盘石、龙安、长安、柳桥、活龙社区和永安、永兴、四民村;人和街道:立新社区和县工业园区人和组团区域;水口镇:水口工业园区区域。(县燃管办)

【“防疫”在线】

>>1月22日,青龙街道亮水坪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新生活”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瞿利文)

【温暖云阳】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疫情防控:勤洗手勤开窗,讲究卫生防疾病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94例(黑龙江47例,吉林19例,河北18例,上海6例,北京3例,山西1例)。(新华社)

>>2021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进出口总值增长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长7%,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幅控制在3.2%以内,粮食产量稳定在108亿公斤,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

>>目前,支付宝核酸检测机构预约服务已覆盖包括重庆在内的超76个城市、超200家机构。市民可网上预约上门采样。详情点击: http://isjb.cn/gv4fcTa 

>>国办印发通知,春节临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人民日报)

>>2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10多项行政命令,包括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和重新加入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等。(人民日报)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发射升空。(人民日报)

>>《岁月的针脚》

推荐理由:日本治愈系代表作家小川糸的暖心人气新作。人到中年,她选择开启新的生活,从日本到柏林,从手忙脚乱到悠然自得,带你换一种方式品味日常,爱上每一天。

>>大寒进补宜“封藏”,补充阳气,可适当吃些白菜、油菜、胡萝卜、菜花等新鲜蔬菜,此外,还需多饮水多吃水果,早睡晚起,早睡是为了养人体的阳气,晚起是为养阴气。不要过度药物滋补。中医有“寒者温之”的原则,认为温性食物如羊肉等,有助于体内阳气升发,可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少吃生冷食物。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un.yunyangwang.com:8181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联通订阅发送KT#YY到1065589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