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马丹红:“疫”线巾帼勇显担当 不负信任为民发声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邓庭庭 邓磊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0:12

庚子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上下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医药工作者所具备的“职业敏感”,让重庆三峡云海药业物控管理部经理马丹红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

“呼必应,召必回。”正月初四,正准备吃饭的马丹红接到返岗通知,还未来得及吃上这顿热气腾腾的饭菜,她便返岗,不遗余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及配送工作中。

投身抗“疫”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抗疫情就是顾大局,抢时间就是保生命’是我们的理念,返岗后马不停蹄的清理了库存,将库存里所有抗疫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马丹红说,重庆三峡云海药业共捐赠了外科医用口罩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将仅有的8套隔离服,送到防护衣物匮乏的县人民医院。

“我们需要一个仓库存放抗疫物资。”县经信委打来一个电话,马丹红和同事们迅速在药品仓库中腾出600多平方米的空间作为县疫情物资临时贮存、集散地,保障一线抗疫物资“收、存、发”工作有序运转。“每天要清点库存,早上七点就要到公司,一车车卸货又一车车分装运输至各乡镇、街道,忙到半夜回家是常态。”马丹红说。

“当时全县很多单位使用的消毒酒精有一股淡淡的中草药味道,其实这都是我们同事加班加点配制出来的。”马丹红说,防疫进入关键时期时,抗疫物资最为紧缺,得知全县消毒剂匮乏的情况,她们立即商量,将原计划用于节后生产的浓度为95%的食用级酒精,配制成浓度为75%消毒酒精。并配合县经信委迅速发放至各乡镇、街道,解决全县消毒剂短缺的燃眉之急。

“忙完这头忙那头。”马丹红说,云阳县新冠肺炎预防1号处方开出来了,公司要免费加工“云阳县新冠肺炎预防1号处方汤剂”,此汤剂中包含了13种方剂,有些中药材原料公司没有存货,还有生产所需的汤剂药瓶、标签等,都需要临时来联系。马丹红不负众望,带领团队仅用2天时间将所有方剂采购齐备,完成生产成品所用物料订购,重庆三峡云海药业仅用5天时间完成“云阳县新冠肺炎预防1号处方汤剂”加工,跑出“战疫”加速度。

但最让马丹红焦灼的事还是物资采购,企业需要复工复产,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但受限于疫情期间的各类特殊情况,防疫用品成为紧俏稀缺物资,价格一路水涨船高,采购难度非常大。

“那几天手机不是正在输入电话号码就是正在通话中,电话一个接一个。”马丹红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笑着说道。好在她带领采购团队经过多方联系,多方协调,克服诸多困难,及时完成防护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的应急储备采购工作,同时,在同行业中率先采购公司所需原料、辅料,率先启动复工,率先投产运营,确保了疫情期间公司运营平稳。

不负信任  做好老百姓的“代言人”

作为医药工作者,马丹红第一时间奔赴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紧急联系货源一刻不停歇,在全民战“疫”中展现“巾帼担当”。作为一名云阳县人大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她不忘初心,为民发声,帮助解决了许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做好本职工作,要提高企业经营效率。”马丹红说,作为企业生产管理部副经理,她最关心的就是如何采购质优价廉的物资,为此,她常常奔走在各大供应商之间,做好购价、比价、询价等工作,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但作为县人大代表,我要做好老百姓的‘代言人’。”马丹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马丹红当选了县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关注着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帮助解决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青龙街道复兴社区居民家里水龙头里哗哗流出的是黄色的自来水,马丹红了解到情况后,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在会议上提出改善青龙街道复兴社区水质的提议,在马丹红的助推下, 青龙街道复兴社区用水质量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除此之外,近年来,她还经常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百姓心声,就“电瓶车停放充电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设置青龙街道复兴社区公交车站点”等问题,她深入群众中反复调研,认真撰写提议,把这些关乎普通百姓的小事一一反映上去。如今,云阳居民小区设置电瓶车充电桩,进一步规范电瓶车停放充电,加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在重庆渝峰乌天麻集团附近也设置了公交站点。

“要对得起县人大代表的身份,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今后我将更好地履行职责,不忘初心,为民发声。”马丹红说,今年柑橘成熟时,她在果园调研走访发现,上年纪的果农不会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她今年准备提出加大力度培养农村电商人才的提议,希望各街道、乡镇能定期开展电子商务经营培训,邀请专家到乡镇实地指导,为农村电商发展注入活力。   (记者 邓庭庭 邓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