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陈先懂:用行动书写担当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张诗怡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0:00

“牢记政协委员使命,不忘民营企业家担当。”这是县政协委员、云阳县金田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先懂内心的坚守。凭着坚定的信念,十几年时间里,他带领着金田塑业发展壮大为云阳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带着不变的初心,成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先锋军。

把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金田不但要在创造经济效益上当排头兵,而且要在帮乡扶贫、脱贫攻坚战役中当先进。”

2016年,陈先懂开始沙市镇龙池村和新楼村的对口帮扶,几年时间里,先后投资近20万元,两个村的办公环境和村民饮水设施因此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设施改善是基础,但想要彻底改变家庭困难的局面,还得靠读书,不仅能脱离贫困,还能反哺家乡。”陈先懂对龙池村部分家庭困难的高中生,支助就读生活费,让学生放下生活压力安心学习。

除此以外,这些年里陈先懂还为家庭生活困难、有劳动力、差项目发展的贫困户21人提供就业平台。

“今天36.3,正常的,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坚持每天测体温。”2020年初,疫情发生过后,陈先懂迅速在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实行党员负责制,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为员工测量体温、登记造册,及时掌握公司人员及家属的流动情况。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此刻更应该展现担当,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疫情发生之初,口罩正是紧张之时,陈先懂第一时间各处收集防疫资源,共向一线人员捐赠11万元物资。

将政协委员的使命牢记心里

“拥有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的双重身份,代表着我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更要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陈先懂说。这些年里,除担当脱贫攻坚的先锋军,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之外,陈先懂还将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分忧、为企业业主服务、为环保事业作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在金田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根据各自分工,通过智能化生产线,抓紧生产一批新研发的产品。

“创新是是企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要推动企业发展,必须抓好产品提升。”在陈先懂的带领下金田塑业加大研发投入,用创新赢得发展主动权。“2020年我们共投入1500余万元用于产品升级、设备技改,通过所有人的努力,共研发出四种新产品,其中还有环保产品,也算为环境保护出了一份力。”陈先懂介绍。

目前,金田塑业已经成为我县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2020年产值达13亿。“我们将致力于技术的持续创新,努力在生态环境环保、新材料产业上做出更多贡献。”陈先懂说。

除自身发展以外,陈先懂也致力于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分忧,先后提出的《关于降低民营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我县废旧物品回收规范管理建议的提案》和《关于发展我县产业集群的几点建议》等提案,并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这几年,县委县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也出台了一些扶持机制,这都是对我们民营企业的一种支持。”陈先懂说,接下来也将牢记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的双重使命,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提案,将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多就业,对社会尽职尽责,为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张诗怡)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