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东互通立交工程主体完工 已接受交工检测和桥梁荷载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发布时间:2021-01-26 16:57:20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日前,记者从云阳县交通部门获悉:历时三年半建设的云阳高速公路新连接口——东互通立交工程主体完工,并顺利完成了交工检测和桥梁荷载试验。

1月26日,记者在东互通立交施工现场看到,主体完工的东互通立交几条匝道向四周舒展开来,犹如从沪蓉高速公路旁绽放出一朵喇叭花。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小段匝道的防撞栏安装以及小部分格子梁的收尾施工,五条匝道全部具备通车条件。剩余的机电、交安、房建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当中。

东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地处铁峰山至大松树山之间,是G42沪蓉高速公路的一条新连接线,全长2441米,主线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新建桥梁5座,总长1117.4米,包括A、B、C、D、E五个匝道和加宽道,另有防护工程、涵洞工程等构造物工程。

东互通立交工程施工难度很大,地处山脉冲沟,经过顺层滑坡地段,四周为隧洞群,最大倾角达60°,而上跨和下穿沪蓉高速就好比是在高速路上完成高难度穿针引线。

在地形复杂的山区架设桥梁,往往会遇到小半径弯道架设的技术难题。东互通立交工程中空心薄壁墩柱均高60米,最大墩高86米,高处作业难度更大。施工过程中,由四川勘察设计院设计的预制I梁拼装新工艺解决了弯道半径较小的不足。

据云阳县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1月19日至25日,东互通立交工程顺利完成了第三方检测单位实施的交工检测和桥梁荷载试验,现场总体效果较好,预计本周内出具检测报告等资料。待交通检测合格后,将开展竣工验收工作。

东互通立交工程通车后,将有效缓解云阳县城交通压力,盘活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服务千亿工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云阳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小段匝道的防撞栏安装以及小部分格子梁的收尾施工,五条匝道已全部具备了通车条件。剩余的机电、交安、房建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当中。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