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熊云:情系故里显担当 招商大使搭桥梁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朱亭亭 发布时间:2021-01-28 15:02:42

他是一名企业家,是我县的“招商大使”,是广东省重庆云阳商会会长,是政协委员。多重身份,让他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而他,不负众望,发挥自身优势,为在外企业搭建回乡的桥梁,加强联络沟通,积极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吸引了大批在外开疆拓土的云阳人回乡,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只要家乡需要,我们从不缺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全县口罩需求量大,供应吃紧。作为土生土长的云阳人,熊云始终牵挂着故乡的防疫需求。自疫情发生后,他通过企业家微信群,召集商会会员志愿出资出力,积极参与家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而他则在广东到处筹集购买医疗物资。在他们的组织领导下,广东省重庆云阳商会先后向家乡捐赠了三批物资,其中医用口罩27.5万只,外科手术手套2400双,一次性乳胶检查手套7万双,连体静电服841件,眼镜护罩1000副,应急无糖食品1300件。这一些紧急物资及时的补充到了防疫一线,统一送到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手里。

疫情严峻,平民百姓更是一“罩”难求,为了家乡父老人人能用上口罩,熊云决定买口罩生产设备,回乡生产。他与合伙人徐本国在东莞连夜排队,抢购了一批设备、材料,运回云阳安装,调试。2020年3月5日,经过9天的奋战,终于生产出了第一片合格的“云阳罩”。口罩生产出来后,优先供应云阳市场,满足家乡人民的需求。

“疫情当前,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企业责无旁贷。”熊云告诉记者,只要家乡需要,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工作。 

“能帮多少帮多少,尽力而为”

“商会是会员的‘娘家’,必须把会员的困难、冷暖放在心上,为会员遮风挡雨,服务好、扶持好会员企业,商会会员才能拧成一股绳,与商会一道荣辱与共。”熊云表示,在广东的企业有任何项目、资金以及会员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难或问题,商会都会尽力帮助协调解决。

疫情期间,有些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影响。其中一个商会会员经营的诊所,因没有收入来源,欠下房租几十万元,被房东起诉。熊云知道后,主动帮忙协调,帮助他渡过难关。“ 现在我们合作得很愉快,这个会员也能安心做生意了,房东也能收到房租了。”熊云表示。

有困难,找商会。商会除了帮助会员解决困难,还打造了商会信息平台,及时传播创业、投资信息,不断开展多种形式、多渠道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寻求各企业的交流机会,做到优势互补,打造商会投资平台,整合资源,为想回来的企业家搭建回乡桥梁。

在政府“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下,熊云带头返乡投资,发展实业。在他的影响下,短短一年多时间,广东省重庆云阳商会已有十几家会员企业在家乡落地开花。

“踏踏实实做好自己”

“担当政协委员既是荣幸,更是责任!”熊云坦诚地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立足本职工作,经营好事业,带动本行业有序发展,并继续倾力于全县各项中心工作,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问及今年的提案,熊云围绕“双1000”经济提出了相关提案。“云阳县一定要有相对独立的专业招商队伍,同时要宣传云阳的优势。”在熊云眼里,今年来,云阳的营商环境十分优越,已经形成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时时都是招商时段、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的浓厚招商氛围。

作为首批“招商大使”,在熊云牵线搭桥下,越来越多的客商参与到云阳的发展。目前已经有11家会员企业陆续落户云阳,投资建厂。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不足挂齿,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云阳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熊云告诉记者,未来他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能职责,为云阳千亿工业添砖加瓦。

 “只要云阳有需要,只要我有信息就会去对接。” 熊云表示,未来他将继续履行好“大使”职责,帮助我县广泛宣传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提供招商信息,发挥好积极作用。(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朱亭亭)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