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2月04日 14:41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覃昌德赖建彬等在主席台就座 赵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丁齐 刘兴敏 赵晓龙 朱学徽 余书仕 鲜名扬)2月4日,云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9人,实到代表29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勇、丁笙洺、李学义、肖万福、陈先平、谭和平、宋传明、张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万福主持会议。

覃昌德、赖建彬、刘晓云、韩海燕、王启海、肖霄、杨志奇、曾郴等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云阳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捐款捐物、投身防疫,模范遵守防控规定,常委会班子成员奔赴乡镇(街道)及其村、社区,靠前指挥,统筹调度;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河长制等,始终把县委交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依法科学规范,做好决定任免工作,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0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5人次,听取28名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6名县法院、县检察院副职履职情况报告。紧扣中心大局,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督办代表建议意见等,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贡献力量。增强监督实效,关注特殊群体、安全生产、教育卫生、城市提升等,着力惠民生促公平。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代表和群众联系更加紧密,代表履职服务更加保障,议案建议办理更有质效,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117件,均依法交办、按时办结。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依法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平台建设、制度创新、作风转变不断加强,联系指导基层人大更加到位。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县委确定的“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县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聚焦法治建设,聚焦社会民生,为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奋力谱写云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法院院长符虎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0年,县法院全年受理案件14890件,同比上升1.8%;审执结14253件,同比上升2.83%;涉案标的额49.86亿元,同比上升17.21%;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99%;法官人均结案303.26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司法服务和保障。2021年,县法院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璋剑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0年,县检察院共办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197件326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566件785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5件,监督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132件次,为云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了检察力量。2021年,县检察院将深入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砥砺初心、忠诚履职,奋力谱写云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