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外环大道长兴路二段工程有序推进 预计下月通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2月18日 16:11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 李歆宇 实习生 王显芬)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云阳外环大道长兴路二段施工现场机械声隆隆,工人师傅正在争分夺秒施工,奋力实现外环大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门红”。

云阳县新县城东出口安全通道黄岭至长冲道路建设工程,是我县连接高速公路东互通进出口的东大门,整个路段长2140米,包括有长210米和70米两座桥梁,及180米长的黄岭隧道。建成后对于打通我县东部交通要道,实现城市外环大道闭合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已完成了3号桥的基础性工作和11万方挡墙浇筑工程,隧洞工程中的东侧隧洞也已打通,西侧隧洞只剩下70米没完成。5号桥第二号桥墩受地质滑坡影响,我们正在与设计单位进行技术协商,整个工程预计在3月8日建成通车。”县人和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咏说。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因受地质构造复杂、隧洞岩质破碎、施工作业面狭窄、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加之三号桥底梁地处外环大道中间段,冬季低温期混凝土凝固强度较慢,整个工程推进异常艰难。

“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施工方针对工程量大、时间短、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等情况,从技术设备和组织管理等方面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强力保证。”张咏说,这两个多月来,为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公司在充分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性开展工作,重新优化了组织结构,增添了机械设备,加强了统筹管理。

“3号桥作为长兴路二段工程的重要节点,桥梁的基本完工标志着云阳东大门能够实现初步通行。”张咏说,针对3号桥在冬季低温期混凝土凝固强度较慢,施工方进行了混凝土人工蒸汽养护,対“T”梁、盖梁120小时不间断养护,缩短了四分之三的工期,3号桥主体工程预计在21日就可基本完工。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据了解,为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从大年初三开始,建设者们就坚守在工地一线。“虽辛苦一点,但能参与到家乡重大工程建设,也值。”来自桑坪镇的工人师傅赵大陆说。

目前,长兴路二段工程已进入攻坚克难冲刺阶段。接下来,施工方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各施工环节,力争外环大道长兴路二段工程早日通车。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