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2月20日 11:41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朱学徽)2月19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在云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重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态势日趋向好。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要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做优做强市场主体,重点抓好“345”工作任务,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开好局。

全市电视电话会后,覃昌德在云阳分会场指出,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过去一年,我县聚焦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把工业作为云阳经济工作的最大主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建设“双100”城市、发展“双1000”经济的目标,各方面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同时,我县工业规模和质量都亟需提升,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工业的重大意义,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下步工作,要从三个层面深入研究,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思想层面深入研究。各级各部门要对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形成共识,真抓实干、真心帮扶;有关部门要对企业逐一梳理,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建立形成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的评价标准,更好引导企业发展。二要在工作层面深入研究。着力做好政府服务企业实效评价,不断提升政府和企业专业化人才队伍,提高专业化能力;着力发现和培育优秀企业,探索建立后备名录库,研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实现政策找人、精准推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三要在平台层面深入研究。提升硬平台,全力构建1个市级特色产业园、5个中小企业集聚区、42个楼宇工业园;提升软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标准化平台功能作用,以“为企业建家、为产业建群”为主题,研究设立群主、链主,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抓紧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郴,副县长吴晓在云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