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重庆市消防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2月25日 11:03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王月园)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重庆市消防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落实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重要体现,是履行职责的体现,是回应社会关切的体现,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

赵勇强调,要严格依法监督,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规范。要充分体现出人大监督“依法”的特点,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严格法定程序”的原则,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开展人大监督。二是要务实。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重庆市消防条例》为标准,全面地检查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带着问题做调查,聚焦问题搞研究,把基础数据弄清楚,把关键症结找出来,把深层原因搞明白,提出建议要切实可行,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

赵勇要求,要集中精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推进执法检查。人大执法检查组相关人员要统一认识,集中精力,带头学习好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要求和执法检查规程,确保执法检查工作抓出成效,为推动消防法律法规在我县全面贯彻实施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重庆市消防条例》进行了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万福、陈先平、谭和平、宋传明、张明参加会议。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