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田野赴云阳调研计量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2月26日 14:33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田野率计量处一行赴云阳检查、调研计量工作。

田野一行先后深入云阳县云开加油站、中石化滨江路加油站、重庆造辉眼镜有限责任公司云阳分公司、中国黄金、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云阳店和富正市场等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履行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者)主体责任清单、计量管理相关制度、计量器具台账建立、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和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承诺等情况,并重点对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的计量检定证书,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现象;是否存在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

随后,田野一行到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第四分院云阳所,详细了解云阳检测所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测量设备的配置及溯源情况、计量检定人员持证和规范操作情况以及2020年计量检定工作开展情况等。

座谈会上,田野表示,要加强统筹,整合力量,打好工作组合拳,切不可单打独斗;要科学谋划,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予以解决,并结合年初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要密切协作,明确各自职能职责,加强沟通联系,提高行政效率,实现信息共享;要突出重点,重点对煤矿、特种设备使用的压力表、市场中高附加值产品、眼镜制配场所等领域的计量监管,确保量值传递准确;要尽职履职,监督检查过程中要规范填写检查记录,与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签订主体责任清单履职承诺,做到工作有痕可查;要确保安全,除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三大安全外,还要注重政治安全和自身安全,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做出市场监管应有的贡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