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阳镇:“菌中珍品”羊肚菌喜获丰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3月01日 09:23


云阳网讯(记者 刘婷 洪琳)近日,在路阳镇羊肚菌种植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鲜嫩肥厚,长势喜人。农户们小心翼翼地割下菌菇,装进桶内,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农户冉以华去年种下了30多亩羊肚菌,从种植、管护到收割,在他的精心照料下,今年,羊肚菌陆续出菌。按照每亩12000至13000元计算,今年冉以华能收入三四十万元。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为打造种植业特色产品,增加农户收入,路阳镇结合自身地理位置优势和土壤条件,与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羊肚菌产业,将农户闲置下来的土地以每亩200元的价格进行承包,菌业专家还手把手教农户种植技术,目前带动了路阳镇周边50多家农户参与羊肚菌种植。

“这些土地在水稻种植完后就处于闲置状态,我们把这些土地承包过来,与水稻进行轮作,不误农时。”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银告诉记者,今年羊肚菌市场需求大,农户们预计每亩平均收入可以达到15000元。

近年来,康诺菌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康诺菌业在菌种的研发上采用单孢杂交融合技术,使菌种更加稳定。有了技术的支持,路阳镇不断扩大生产面积,从2018年的几十亩,到2019年的200余亩,2020年,路阳镇羊肚菌种植面积有600余亩。今年,600余亩羊肚菌喜获丰收,总产量12余万公斤,亩产最高的可以达到500公斤,预计总产值1000余万元,农户们的腰包也随之鼓了起来。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路阳将种植2000亩羊肚菌,并逐步建立加工基地,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