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夫妻档” 舍小家护大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3月01日 16:26

2020年的新春是一个令亿万中国人难忘的特殊时节,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无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走上了抗疫一线,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丁功伟和妻子余春芳也是其中一份子。在全力抗疫的最前线,这对“夫妻档”同心协力共进退,不仅在工作上获得了病患、同事们的一致称赞,更为孩子们作出榜样,成为他们心里的英雄。

时间就是生命

深知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的丁功伟,义无反顾地投身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负责人,他深知防疫工作是不允许半点失误的,于是亲自主持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培训,亲自示范讲解。尽管丁功伟和同事们时刻严阵以待,做了充分准备,但面对迅速增加的发热人群,他们仍分身乏术,苦苦坚持。因在隔离病区连续奋战一个月,每天超负荷工作12小时以上,丁功伟的身体最终亮起了“红灯”。

鉴于丁功伟频繁和新冠肺炎患者接触,经专家组讨论,建议他隔离观察。为了不影响军心,也不让家人担心,他只告诉了单位领导,独自一人找了间出租屋把自己隔离起来。隔离期间,他一直牵挂着战友和患者,关注着科室的动态,看到疫情在蔓延,病区患者日益增多,他感觉有力使不上,十分着急。当他第一时间得知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时,异常兴奋,立即走出出租屋,赶赴医院,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战友们,和大家一起分享,随后便穿好防护服,走进病房,与战友们一道又投入紧张的战斗。

“你们在救治病人时,怕不怕被感染?”记者问。

“我们没时间也没心情想这个问题,病患身体上的苦痛和心理上的恐慌,都在一刻不停地提醒我们,要更快点,与时间赛跑,从病毒手上抢人。”丁功伟坦言。

为大家舍小家

巾帼不让须眉,妻子余春芳同样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要,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余春芳原来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工作,因疫情爆发暂停了体检工作。该院领导考虑到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小儿子和一个面临中考的大女儿需要照顾,建议她留守科室,多些时间照顾家庭,但余春芳婉言谢绝了院领导的好意,主动要求参加预检分诊工作。

“虽然家里需要我们,但是疫情防控工作更需要我们。”余春芳说,只有我们在战疫前线坚守,后方的万家灯火才安全,自己的小家才安全。

大女儿丁虹豆在父母都坚守在一线的时候,自觉在家上网课,积极准备中考。她时常看着日历,数着日子,期盼疫情能早点过去。“我爸爸差不多三个月没在家,有时候只能打个电话简单说几句,我很担心他和妈妈,也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懂事的丁虹豆知道,父母已经很辛苦了,不能再让他们为自己的学习担心。于是丁虹豆在学习上格外努力,遇到难题和困境时,她就想想自己的父母,想想他们的勇敢和坚守,自己就觉得有了信心。最终,带着这份对父母的敬意,丁虹豆在去年6月顺利考上县重点中学,开始了高中生活。

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这正是由无数平凡医护人员所造就的不凡事业。丁功伟、余春芳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和孩子们互相理解和支持,展现了最美家庭的最美风貌。(记者 段斯斯 瞿利文)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