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扎实推进人才引育、平台搭建、激励保障等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3月03日 14:53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朱学徽)3月2日,我县召开2021年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人才是抓发展、聚人才是真本事、用人才是大智慧,扎实推进人才引育、平台搭建、激励保障等工作,让各类人才各显其能、各尽其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据悉,2018年以来,我县大力谋划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计划,人才队伍质量规模实现双提升,教育兴县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创新创业生态更加优化。截至2020年12月,据相关行业部门调查统计,目前我县人才队伍总量为11.87万人,其中,党政人才3328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3.49万人,专业技术人才2.15万人,高技能人才1454人,农村实用人才5.19万人,社会工作人才5753人。

覃昌德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引育、平台搭建、激励保障等工作,让各类人才各显其能、各尽其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深刻认识抓人才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务实高效推进人才工作。要深刻认识聚人才是真本事。各行业部门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研究未来五年重点事情,围绕“我需要什么人、他在哪里、他怎么来、我怎么用”这几个方面深入思考,积极拓展引才渠道,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要深刻认识用人才是大智慧。各级领导干部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正落实人才工作的战略位置,建立起一支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为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好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搭建干事创业良好平台。建立完善人才激励鼓励机制,在待遇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营造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云阳县加快集聚“梯城英才”实施办法》《云阳县“梯城英才”服务卡实施细则》《云阳县人才安居办法(试行)》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县人才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义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