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峡江风情 赏百里花海|“中国李乡·三峡花海”巫山县第三届李花节将在3月6日开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3月04日 13:27
5285890814888305341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水暖三峡春满园,百里江岸雪成堆。以“助力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重庆市巫山县“中国李乡·三峡花海”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暨三峡李院开园仪式将在3月6日开幕。“中国脆李之乡”巫山盛情邀请广大游客前来赏万亩“李花春雪”美景,游千年民居三峡李院,品巫山美食“花中奇珍”。

自2018年以来,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已成为长江三峡地区春季旅游的热门文旅IP,成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城景和农旅文商大融合的重要引擎。 

由于今年气温回升很快,长江巫峡两岸30万亩李花长势喜人,花期也比往年提前,目前已经有一半以上开花,预计三月中旬即可全面盛放。届时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李花,四季美景将集中呈现在游客眼前,并将一直持续到3月31日。

近年来,巫山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长江巫峡生态保护为本底,以30万亩巫山脆李为依托,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围绕 “一棵树”,在做大做强“中华名果”巫山脆李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脆李产业打底、旅游增收为路径,通过环境氛围改善营造,精心打造出了“春赏花、夏摘果”乡村旅游品牌,让当地老百姓走上一条农旅结合的脱贫致富道路。据统计,前二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共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创收5亿元。

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中国李乡·三峡花海”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旨在进一步宣传巫山旅游,深化长江三峡旅游业态,深入推动农旅、文旅、商旅深度融合,打造巫山生态旅游品牌,让更多群众享受“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结出的丰收硕果。

本届李花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办方围绕赏花踏春,还设置了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式、“三峡李院”开园仪式、百年李树2021年采摘权拍卖、果树认购活动、李花市集、“春来巫山·李醉美”抖音短视频大赛等丰富互动项目,游客们不仅可以赏花,参与快闪、民歌对唱等互动体验,还能体验水果采摘、品尝特色美食。 

柑园新村整装迎宾。巫山县委、县政府结合本地脆李、柑橘等产业优势,借助李花节、采摘节、农业现场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打响与巫山脆李齐名的柑园村乡村旅游品牌,在三峡集团倾情帮扶下共投入2127万元,大力实施柑园村人居环境整治。

目前,已完成2万平方米房屋周边环境整治、108栋约13000㎡集中安置点房屋排危整治,污水处理及电力、通讯、给排水、污水等管网入地,入村标识标牌、村史馆、农家书屋、生态公厕、林间步游道、钓鱼基地、文化活动广场、生态停车场、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随着项目建成,柑园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提升,柑园村正已崭新的美丽乡村面貌,迎接国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李花节赏花游览路线:

线路一:百里李花浪漫赏花一日游。游览方式有二种。一是经水路坐游船从巫山游客中心→曲尺乡宝子滩。二是陆路自驾,巫山县城→巫曲路→权发村→三峡李院→柑园村→机场路→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春泉村→巫山县城。

推荐理由:沿途可观高峡平湖、巫山云雨,入住原始古朴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三峡李院,在仿如千山覆“雪”、 绵延百里、规模宏大的花海中穿行,参加李花市集选购巫山脆李酒、大昌雪枣、巫山庙党、大溪粉条等“巫山好礼”,可品洋芋果果炖腊肉、魔芋炖土鸡、翡翠凉粉、菜豆腐等特色佳肴。

线路二:参禅悟道修身养心一日游。该线路由巫山县城→江东新城→两坪周家村→巫峡镇七星小学→文峰景区。

推荐理由:可从县城自驾到达文峰景区或者在平湖市场下行50米处乘坐客班车到达文峰景区。文峰景区为国家4A景区,位于巫峡西口北岸的文峰之巅。总面积2.8平方公里,整个文峰景区以文峰观为核心,沿文峰山脊修建一条蜿蜒伸展的游览步道宛若一条飘带将修身养心游览区、道教文化体验区、松林小憩服务区以及高峡平湖观光区有机串联,从“行、悟、听、看”四方面体验景观文化。这里人文资源与自然风光交融一体,春、夏、秋、冬景色各异,驻足文峰之巅,极目远眺,长江如带,平湖似镜,山势逶迤,白云缭绕,壮观的巫山移民新城,高楼鳞次栉比,“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美景,四季云雨”的景观尽收眼底。在此可感悟天人合一之境界,“文峰来兮醉文峰,我自超然天地中”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

线路三: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一日游。游览路线从县城→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小三峡•小小三峡。

推荐理由:坐船观景,既轻松又舒心,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小三峡是长江三峡最大支流,大宁河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全长50公里。境内峡谷雄伟险峻、林木翠竹、峻岭奇峰、多姿多彩、变幻无穷。时有云雾缭绕、清幽秀洁,时有飞瀑急湍、气势磅礴,成双成对的鸳鸯、攀岩嬉戏的猴群、展翅纷飞的水鸟、碧水畅游的鱼类、山石花草木,无处不成诗、无处不成画! 小小三峡全长20公里。其间奇峰多姿,悬崖对峙,壁立万仞,山水相映,风光旖旎,犹如一处玲珑奇巧的峡谷盆景。蓄水后的小三峡,更加魅力无穷,别有情趣。三段俊美的峡谷串连着四个波光粼粼的湖泊(凝翠湖、东坪湖、双龙湖、大昌湖)、如一串珍珠,风格各异的大小船只荡漾其中,出峡复入峡、风景转更佳,请君同船坐,畅游小三峡。

线路四:原乡下庄自驾一日游。该巫山县城→高速互通→骡坪互通下道→茶园村→骡坪镇→大垭→下庄村。

推荐理由:沿途可到茶园村茶叶采摘基地踏青赏春,体验采摘茶叶的乐趣,到骆家屋场体验农耕文化;到大垭集休闲观光、游园赏花、农家餐饮为一体的“云中花谷”景区休闲消费,体验下庄天路,购原乡农特产品。倾听时代楷模—毛相林支书讲述下庄精神,参观下庄精神博物馆。

线路五:访古踏花自驾二日游。巫山县城→龙门大桥→长江大桥→南陵古道→南大路→巫峡镇东岗村→大溪乡开峡村→大溪乡场镇→大溪乡官田蔬菜基地→大溪沙落坪→庙宇镇→204年龙骨坡“巫山人”遗址→铜鼓镇龙湾村→巫峡·神女景区(黄岩、神女天路)→巫山县城。

推荐理由:集自然风景、人文历史、田园景色于一体化的精品赏花线路。李花、樱花、桃花、油菜花将沿途村落装扮成五彩缤纷的世界,自然天成而又相得益彰。沿线可探访底蕴厚重的大溪文化、探寻亚州人类发源地龙骨坡“巫山人”遗址、玉米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畅游巫峡·神女景区,欣赏天盏灯、仙履台、瑶台、山神庙、飞云台、净坛峰等圣世美景,体验亚洲悬崖第一梯—“神女天梯”,远眺“巫山神女”、俯看一江春水向东流,可住三峡院子、守望等高端民宿。

线路六:大溪乡大溪村赏花一日游

交通选择:

方式一:水路自由行:巫山渝山码头→乘船到大溪(每天3班,分别为早上8点、中午12点、下午2点半)。

方式二:陆路自驾(全程2小时)巫山县城→龙门大桥→长江大桥→南陵→南大路→大溪开峡村→大溪场镇→大溪官田蔬菜基地→大溪沙落坪。

推荐理由:县内最早的赏花点,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李花、樱桃花把村落装扮成雪白的世界,自然天成而又相得益彰。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