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颜彦:坚守初心30年 情系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3月05日 09:57

颜彦,杏家湾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她坚守初心,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了30个春秋,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对幼教事业的铮铮誓言,为云阳县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孩子心中的“园长妈妈”

“小朋友好!”“老师好!”近日,幼儿园新学期正式开园,一大早,颜彦和老师们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新学期新氛围,在校园门口、教室和走廊,随处可见带有“牛”的元素,气球、风车、贴纸,孩子身着牛的服饰,让幼儿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开启新学期和新生活。

“开学了,孩子们都非常期待到幼儿园,咱们就精心布置了一些环境,来欢迎咱们的小朋友,让小朋友一回到幼儿园就觉得非常快乐和幸福。”颜彦说。

杏家湾幼儿园学生刘墨涵高兴地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园长妈妈送给我们贴贴纸和糖果作为礼物,我非常地开心!”

多年来,除了日常迎接和目送着每个孩子的返校和离校,她还总会抽时间到班上给孩子们讲故事,在操场上与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园长妈妈”。她时刻陶醉在这样的幸福之中,她也始终守护着这一份美好。

老师身边的贴心“娘家”

温馨的港湾,温暖又可亲可近。漫天的繁星,微小却充满力量。杏家湾幼儿园的“妇女微家”,是学校的妇女日常交流的好场所,是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微需求的微阵地,也是女职工心中温馨的家。

“教育工作者要有奉献精神,教育不谈苦劳,只讲功劳……”在杏家湾幼儿园“妇女微家”,颜彦和老师们交心谈心,用心倾听老师的生活、家庭和工作情况,不断增进了解,加深情感。

教师孙钰告诉记者,该校“妇女微家”是平时工作、生活日常交流的好场所,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宣传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她有空就会来参加。“杏家湾幼儿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校领导也对我们非常关心,她们时常会带我们到‘妇女微家’开展活动,教育引导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

新时代学前教育的“奋斗者”

“展巾帼风采,抒幼教情怀。”多年来,颜彦坚持以儿童发展为中心,明晰科研促发展的思路,带领老师们走科研兴园之路,助推教师成为研究型、专家型的专业化教师。作为云阳县学前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成员,她积极谋划全县学前教育发展各项工作,有效规范了公民办幼儿园的办园行为,提升了保教质量;开展多元化的示范帮扶活动,组建教育联盟学校、结对帮扶乡镇幼儿园30余所,整体推进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

颜彦在学前教育发展实践探索中,深受家长、孩子的好评。该校积极打造的“家园共建,教养共育”特色,坚持协同育人的理念,通过立体交流、联动会议、活动等线上线下模式,拉近了家、园距离。“杏家湾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乐园,幼儿园通过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以及相关亲子活动等,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也增进了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杏家湾幼儿园学生家长熊超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颜彦先后获得首批市级幼儿园骨干教师、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重庆市学前教研优秀教研人员,云阳县幼教学科带头人、“十佳校长”、“十佳师德标兵”、“云阳县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校本培训先进个人”、“优秀校长”。面对诸多荣誉,颜彦表示,为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今后将继续学习,深入研究,以不变的情怀,助推新时代我县学前教育发展。

(记者 邓磊 王月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