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3月05日 14:58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警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一些城市连续发生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近期再次出现上升趋势。中国驻美国使馆在此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遭遇此类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事中或事后及时报警。如在校园、公司等场所遭遇此类情况,还应及时向校方、雇佣方反映和寻求帮助。必要时,循法律途径维护正当权益。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

关于再次提醒旅波中国公民注意加强疫情防范的通知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波兰政府疫情小组首席顾问称,波正经历第三波疫情上升期,英国变异病毒、南非变异病毒已在波出现。为了广大旅波同胞健康安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旅波中国公民,疫情就在身边,要切实做好防护,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建议减少不必要外出及国际旅行。如确需回国,应选择乘坐自波出发直航航班,在波完成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后应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检测后被感染风险。

二、继续遵守波当地防疫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请及时关注波疫情动态,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坚持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如确有必要外出,应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消毒,坚持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注意居家及营业场所通风消毒,防范聚集性疫情感染风险。

三、波兰已开始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关于在波中国公民接种疫苗事,中国驻波使馆已向波政府部门问询,波外交部正式答复如下:

所有合法在波定居人员(拥有临时或长期居留卡)接种疫苗的基本原则同波兰公民一样,同时享受免费接种待遇。未购买医疗保险者同样可免费接种。如不属于易感人群,或不适用于有关年龄标准,则作为普通成年人参加波政府III阶段的全民接种。(I阶段接种面向福利院等养老机构的护理对象、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大小排序)、军警、边防、消防人员及教师。II阶段接种面向特殊职业群体,包括直接参与抗疫的核心部门工作人员(如流行病卫生检疫站工作人员等)、60岁以上且伴有慢性基础病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危人群。) 如无法提供PESEL号或未加入波全民医保系统,则需医生单独出具疫苗接种电子通知单。中国公民预约程序与波兰公民相同。须通过电话专线989(波《全民接种纲要》确定的24小时免费热线)预约接种服务,或通过个人医疗网络账户在线预约,也可前往接种点预约。疫苗接种官网地址:https://www.gov.pl/web/szczepimysie。

建议在波中国公民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考虑在当地接种疫苗。接种后仍需注意防护,非必要不聚集、不旅行。

四、如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味觉丧失等疑似症状,请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诊治。如需紧急领保协助,请拨打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或驻革但斯克总领馆领保电话寻求协助。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保电话:0048-506957563,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领保电话:0048-515290066。

祝广大旅波同胞健康平安!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

提醒中国公民慎赴“北塞浦路斯”地区投资移民

近年来,国内一些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大肆宣传赴“北塞”地区投资移民项目,甚至称“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是欧洲国家,在“北塞”投资有望获得塞浦路斯共和国的永久居留权以及欧盟相关待遇。而事实上,“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是塞浦路斯民族冲突和国家分裂的历史遗留问题,除土耳其以外的国际社会均不予承认。中国政府坚定奉行“一个塞浦路斯”原则,不与“北塞”政府发生任何官方关系。此前已有部分投资人出资后,发现并不能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的永久居留权以及欧盟相关待遇,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在此郑重提醒,赴塞浦路斯投资应充分了解该国历史、政局、法律、政策等方面情况。塞浦路斯共和国不承认“北塞浦路斯”护照和签证,并拒绝持此类证照人士入境。移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中国公民慎赴“北塞浦路斯”地区投资移民。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提醒旅西中国公民选择正规渠道投资

近期,我馆收到反映,个别跨国金融公司和网站涉嫌通过许诺高额回报,利诱下线投资,吸引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西国内外人士参与。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向旅西中国公民提示如下:

一、诈骗人员在运作类似非法融资活动时,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在运作伊始,诈骗人员通过按时返利的方式增强初期参与人的信任,并鼓励他们在家庭或朋友间广泛传播、诱拉更多成员,并以滚雪球的方式形成金字塔状的层层下线。当吸纳资金足够庞大或非法投资遇到障碍时,诈骗人员会立即转移所有资金,切断返利链条,给参与人特别是底层参与人带来巨大损失。

二、旅西中国公民应增强防范意识,高度警惕金融诈骗,不可贪图高额利诱,摒弃“挣快钱”和“一夜暴富”的想法。疫情之下,生活不易,更应稳妥理财。任何投资都应保持客观理性态度和安全警惕意识,应选择正规金融渠道,并在投资过程中注重审查相关机构和平台的资质与合法性。如上当受骗,应立即止损,并根据具体案情及时向西班牙或中国警方报案。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