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3月05日 15:21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陈小娅)3月4日,我县学雷锋纪念日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两江广场举行。

据悉,2021年1月25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1日正式施行。为此,我县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多形式宣传贯彻学习《条例》,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云阳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海要求,要抓好集中宣传。印制发放一批《条例》单行本和绘画图说本,广泛刊载一批公益广告,积极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多样化的文艺宣传,组织媒体深入采访,推出一批精品新闻报道,讲好文明故事,曝光文明陋习。要抓好集中实践。持续开展“八大文明实践”活动,要在“吃得文明、住得文明、行得文明、游得文明、乐得文明、购得文明、上网文明、说得文明”等八个方面努力,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要抓好集中整治。按照《条例》要求,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交通、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部门,将对乱吐乱扔、乱闯红灯、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养宠不牵引、餐饮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该处罚的处罚、该曝光的曝光,切实纠正不文明行为,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围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4类规范行为,县文明办、县城管局、县文旅委 、县交通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观赏和文明网络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快板词表演等形式,倡导市民养成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集体签名、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拍照打卡以及书写家训、爱心义诊、免费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县领导贾晓英出席会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