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3月08日 08:51

张学锋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和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凝聚力量

奋力谱写云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覃昌德主持 赵勇 赖建彬出席

云阳网讯 (记者 李充 朱学徽)3月5日,云阳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学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和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凝聚力量,奋力谱写云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出席。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张学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化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激发办好云阳事情的信心和动力。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锲而不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不断提高自身认识能力、精神境界和工作水平,确保在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的宏伟蓝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张学锋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信仰信念、辩证思维、为民情怀、忧患意识、昂扬斗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谱写云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办好今年19件民生实事。要提升服务本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抓住用好历史机遇、战略机遇,着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运用历史思维想问题、作决策,努力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等方面解决问题,解决难题,扎实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保持战略定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在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上下功夫。强化党性教育,发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张学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大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走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握正确方向。树立正确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总体安排。要按照中央部署,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丰富载体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好媒体阵地和学习强国平台等作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