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改委考察团来云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3月08日 08:54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3月4日至5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省对口办主任李侃桢一行来云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在县委书记张学锋的陪同下,李侃桢一行先后前往县规划展览馆、实验中学、县人民医院、三峡云海药业、重庆万力药业等地,考察调研对口支援援建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

考察团认为,近年来,云阳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产生活变化巨大,援建项目推进顺利,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先后近47余批360人次来云阳实地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无偿援助资金6462万元,援建社会公益项目61个;累计培训我县干部560人,培训我县移民致富带头人200余人次;帮助促销云海药业、万力药业、旭达药业等企业产品6亿元,有力助推了云阳经济社会发展。

张学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134万云阳人民,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云阳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张学锋表示,目前,云阳正在实施建设“双100”城市、发展“双1000”经济的发展战略,向着“千亿工业引领的现代产业集聚地、科技创新承接地、公园城市标杆地、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地和三峡城市核心区重要支撑”的“五地一支撑”目标奋进,将主动积极加强与江苏在产业、消费、人力资源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江苏省继续加强经济合作和对接协作,助推云阳产业发展,切实增强“造血功能”,促进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侃桢指出,江苏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是中央赋予江苏的重要政治使命,也是我们的共同使命。江苏与库区一江相连,东西相顾,情谊深厚,可谓“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江苏省将继续围绕实现三峡库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快移民安稳致富和促进库区社会和谐稳定三大任务目标,一如既往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民生改善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突出产业、消费、劳务协作合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创新创优合作领域,为深化江苏与库区全面协作,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继续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副主任张世祥,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宝权,重庆市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刘占波,县领导刘晓云、杨志奇参加考察调研。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