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3月09日 11:16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王显芬)3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带队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赵勇一行走进双江人民医院、青龙街道中心卫生院、县卫生健康委、县疾控中心等地,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双江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救治点建设、青龙街道中心卫生院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方案,还走进县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实地查看医务人员现场指挥调度,听取急救指挥中心的队伍建设、职责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赵勇分别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委和县疾控中心贯彻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赵勇要求,各单位要严格依法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要不断完善我县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医疗基础设施和装备设备上的短板,不断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要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不断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优化统筹调配,加强社会动员,提升保障能力;要坚持强基固本,从财政投入、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筑牢传染病防治基础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传明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建才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