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开通精准服务“直通车”惠企政策助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3月10日 17:03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谭启云)“69.5万元的贷款批下来了!税收信用真的可以换来真金白银,‘银税互动’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近日,在南溪镇税务所,重庆洞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管世能拿着银行的放款单激动地说。

洞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主要承接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市政和公路等项目工程的中小型建筑企业。疫情期间,由于企业前期款项回收慢、后期工程时间紧、抢抓工期投入大,流动资金十分紧缺,企业经营出现困难。

“采购工程材料的付款期限眼看着逼近,一些前期工程款项还没收到,员工的工资也没有着落,公司资金实在周转不开了。”面对这一现状,管世能心急如焚。

“困扰中小企业发展主要在于融资‘难、贵、慢’三大难题。”南溪镇税务所负责人说,中小企业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重轻的作用,但由于普遍缺乏抵押资产,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不少企业都会遇到“成长的烦恼”。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精准高效优质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县税务局税收工作人员了解到洞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管世能,上门辅导其办理“云税贷”业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云税贷”是税务局和建设银行为企业纳税人提供的低利息、高效率的贷款业务。该业务主要依据税务系统每年根据企业上一年纳税情况,对企业进行纳税信用评级,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B级、M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则可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无抵押贷款,贷款金额在企业上一年所缴税款的5倍以内。

在帮助企业和银行沟通的过程中,南溪税务所的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2019年纳税信用良好,但因核算方式等原因,企业未自动参与评纳税信用评级评价。

为帮助该公司顺利申请贷款,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提供了相关的纳税信用证明,并及时发起纳税信用补评,为企业向银行提供相关佐证资料。“一天之内就完成了纳税信用等级补评,同时申请了银行贷款,相关款项很快审批到账,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更降低了融资成本。”管世能对税务局工作人员服务点赞。

近年来,为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县税务局积极宣传、对症下药,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梳理困难企业,“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一对一”提供精准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将良好的纳税信用由无形资产转为有形资产,以“信”换“贷”。

银税互动“贷”来的“及时雨”,让因疫情遭遇“寒冬”的企业,在政策温暖下拔节生长。据介绍,2020年,县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落实惠企政策,帮助260户企业获得“云税贷”,贷款总金额达1.53亿元。

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要求,深化“银税互动”,优化服务质效,让企业资金活起来,机器转起来,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