蔈草茶园美如画 茶农“画中”采茶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1-03-16 17:19:18

日前,在蔈草镇龙缸茶业歧阳基地,漫山茶树重重叠叠,错落有致,犹如一幅铺开在大地上的画卷,给人无限美感。园中的茶农正忙着采摘今年的首批春茶,一双双巧手在茶树和竹篓间来回翻飞。

  采茶村民王菊香说:“每年春分到谷雨这一个月是春茶采摘的最佳时机。今年的新茶采摘时间从3月10日开始,比以前提前了十来天。蔈草镇气候适宜,所产茶叶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喜爱。靠着采茶,我每年都有3000元以上的收入。”

  在制茶车间内,制茶工人正在赶制今年的首批春茶。采摘的新茶经过揉茶、理条、烘干、精制等工序后,茶香弥漫了整个车间。

  “我们全年可以加工三四万公斤干茶。”重庆龙缸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立君说,此次采摘的第一批春茶,也将在近期上市。

 据介绍,重庆龙缸茶业现拥有生态茶园3000余亩。目前,该公司开发了“龙缸云雾”系列名优绿茶产品:云阳白茶、龙缸毛尖、歧阳绿茶等六大系列精品名茶。

  黄立君介绍,接下来,茶园将依托龙缸旅游优势,加大园区基础设施、茶旅景观等方面投入,打造乡村旅游茶旅融合示范点。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