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下“舒心巢” 引来“金凤凰”县人力社保局助力“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3月18日 16:11

近日,人和工业园区重庆澜卡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有序。

云阳人和工业园区是市级特色工业园区,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园区内入驻企业99家,其中规上企业49家、亿元企业26家,先后被市政府表彰为“优秀工业园区”“发展速度优秀园区”“利用外资优秀园区”。

谭林心是土生土长的云阳人,在人和街道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下,返乡创业,在该园区开办了澜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现有30多名工人,主要从事C卡ID卡、CPU卡、钥匙扣卡、巡更卡、腕带卡、扫描仪、门禁系统、智能安防、各种线圈生产。”谭林心说,目前公司年产值达到一千万元,发展态势虽然好,产品也走俏市场,但是因为生活住宿无法保障,公司遇到了高端技术人才“引得进、留不住”的困惑。

“立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澜卡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困境,2020年8月26日,有关县领导调研企业现场办公时进行了协调。27日,县人力社保局与相关部门沟通,为企业在园区落实了公租房6套,帮助企业解决了留住人才的难题,搭建了拴心留人的环境,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提起租房问题,该公司“花重金”在外地引进的核心技术人才王立东颇有感慨:“我是巫溪人,到这边来工作,以前由于租不到房子,就只能租住在铁皮房里,冬天冷,夏天热,很不安心。现在可好了,政府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公司把我家属也一并引过来,我们住进了干净宽敞的房子,住得舒服,工作安心,干事有劲。”

去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本着“政府多用心、企业少操心”服务准则,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全力做好人力社保减费降负工作,大力推动稳岗保位措施落实,加大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简化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压缩申报材料,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社保费减免缓政策累计为1544家单位减免失业保险费约800万元;缓缴减免农民工工资保障金政策,为80家企业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851万元,57家企业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658万元;实施稳岗保位措施,惠及20家企业,稳定岗位2453个,落实特定人群就业岗位补贴14家,补贴资金21.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简化行政许可政策,将申报材料压缩至45件,法定办理总时限由460天压缩至79天。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驻企服务和工业培育工作,选派优秀年轻职工作为驻企联络员,为企业架好‘连心桥’,当好‘服务员’。”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人力社保局将定期走访联系企业,全天候、全方位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招工、留人、融资、物流、厂房等各类问题,筑巢引凤,全力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实习生 王显芬)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