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阳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暨第三轮巡察“回头看”公告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3月19日 15:32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暨第三轮巡察“回头看”从3月8日开始,对8个县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县管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截止3月19日,县委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本轮巡察工作从3月8日开始,至5月28日结束,为期2个半月。

二、巡察对象

常规巡察对象为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党组、县审计局党组、县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县人民医院党委、重庆江来集团公司党委。

巡察“回头看”对象为县检察院党组、新津乡党委。

三、巡察内容

突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镇、村换届工作落实及执行换届纪律情况。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强化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加强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同步开展的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审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问题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同时,对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两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制止餐饮浪费、长江禁渔、“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设置了举报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上述方面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组受理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巡察组联系方式及巡察对象详见附表,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8日18时。

特此公告

中共云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