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3月22日 10:16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 实习生 王显芬)3月19日,县交巡警大队、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莲花路车辆违停、占道经营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3月,《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条例》通过明确文明行为要求、公共秩序维护、交通出行等规定,引导公众提升文明素养,促进文明行为。据云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通知,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侵占公共道路、消防通道等占道行为和占用公共场地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治理;对长期占用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实行限时清理;对不规范停车和违法停车等行为实行警告及处罚;对门市商户、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同时,通过设立行驶标志、禁停标志、发放和张贴通告等形式,对路段过往车辆进行警示和提醒。行动中,共清理违法占用消防通道车辆8辆,处罚、警告违停车辆13辆,劝导商户、驾乘人员30余人。

针对商铺占道经营、私搭可燃雨棚以及流动商户随意摆摊设点等行为,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整改、拆除,要求流动商户搬到指定的农贸市场区域进行经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精神,县交巡警大队将持续发力,常抓不懈,继续在外滩、移民大道、青龙路、北部新区等区域的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提供了坚实基础。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云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吹响“集结号”,要时刻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不得随意占用机动车道和消防通道,共同为云阳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