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特派员千里送菊苗 带动农户种植增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3月22日 10:25

云阳网讯 (记者 王月园 刘兴敏)“粉黛佳人、阿房宫、红玉晚霞……”近日,西南大学教授、市级科技特派员眭顺照将10个品种的1000株菊花种苗交给云阳县晚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冉秀清的手上,并现场指导他们育苗。 

“菊花是浅表性植物,成活率高,种植深度在10公分左右,露出菊花芽,便于发新芽。"眭顺照一边教村民分菊花苗,一边教他们种植。

据眭顺照介绍,这批菊花苗来自山东农业大学。“10月的北方是霜冻期,南方却是菊花盛开之时,由于南北地理位置差异,海拔高度以及气候的不同特点,菊花开花时间以及品质在很大程度上有所改变,”眭顺照说,“花期可能提前或者延后,采收期与现有的品种错开,实行错季采收,丰富菊花的品类,还可以带来劳力不集中,更好地利用当地劳动力。” 

云阳县晚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菊花种植、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企业,培育了云皇菊、金丝皇菊、胎菊等,注册商标“冉菊花”、“云菊”、“晚艳”等。公司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堰坪、龙角、蔈草、泥溪等乡镇农户1220户,4880人种植菊花10030亩,年收购农户鲜菊花677万元。产品销往广东、上海、浙江等城市,出口匈牙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年销售收入达2150万元左右,带动农户年户均增收7500元以上。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