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个到位” 县民政局有序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3月22日 10:59

云阳网讯(记者 邓庭庭)近日,云阳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统筹下顺利推进。

据了解,本次主要任务是依法选举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第十一届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此次换届工作分为前期准备、组织选举和交接总结3个阶段。从2021年1月开始启动,到6月底前结束,全县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成员选举日为2021年5月11日至13日。

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培训指导、督促检查,聚焦“五个到位”,推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聚焦组织保障到位。县民政局组成换届选举工作专班,下设政策指导组、信访宣传组、工作保障组等5个小组,各组紧紧围绕换届主题,分工落实民政部门对村(居)换届选举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解答、培训指导、组织实施、督促检查、舆论宣传、应急处置等职能职责。

二是聚焦业务培训到位。组织召开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3次,确保乡镇(街)和村(居)两级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掌握工作流程,为顺利换届、成功选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印制了《云阳县第十一届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手册》《云阳县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云阳县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公告等各类资料,加强政策指导,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换届程序不出错。

三是聚焦营造氛围到位。全县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悬挂横幅5000余条。同时,通过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在小区、人员聚集场所宣传。

四是聚焦分类指导到位。县民政局分5组赴42个镇街和60余个村(社区)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镇街、村(社区)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建议,与村(社区)干部深入交流探讨,解答换届工作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和标准,指导乡镇(街)、村(社区)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标准不降、程序不减、人员不漏、台账不少。

五是聚焦换届风气到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严肃认真开展好换届工作。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把握选举流程各个环节,严把政策口径,确保换届工作程序的严谨性。严格贯彻执行村(居)民委员会选举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平稳有序开展。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