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3月30日 16:42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覃昌德主持并讲话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3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工作。

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着力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实行更高水平开放。要深刻领会和落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深刻领会和落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发展绿色经济,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经济结构,策划储备建设一批绿色项目,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深刻领会和落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要求,抓好就业增收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刻领会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建立知识产权日常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侵权举报投诉处理机制,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定期执法行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民办事、勤勉务实、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为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贡献力量。要一以贯之推进管党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把解决突出问题放在首位,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研判,针对突出问题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制度建设,总结经验教训,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对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抓紧抓实抓好一季度经济调度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县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