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马红河村村民享受柑橘产业发展红利 喜领分红日子红火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3月31日 10:09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王月园)3月29日,渠马镇红河村巨能柑桔种植股份合作社举行第一次分红大会,村民们依次签字领取产业红金,脸上挂满笑容。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几百亩地长出了黄橙橙的柑橘,带来了一笔不菲的收入,让我们过上了有奔头的日子。”村民向可德拿着刚领到的分红笑得合不拢嘴。

2015年,渠马镇在红河村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主导产业,引进巨能柑桔种植股份合作社,流转49户农户238亩土地,发展中晚熟柑橘伦晚脐橙。“过去,这片果园由于无人精管,果树苗被杂草遮挡住了,几乎成为一块荒地。”渠马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合作社的精心管护下,过去的荒地变成了黄金地,柑橘产业初见成效,村民们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照顾家庭,在脱贫的同时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该合作社理事长钟勇介绍,果园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40户农户和9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在果园未产生收益前,农户和贫困户获得流转费,一亩350元,户均1500元左右;进入采摘期,农户和贫困户按照实际进行分红。此次分红最高的分得3000元,户均1000元左右。此外,柑橘管护、采摘等环节需要大量人力,合作社聘请当地村民30余人务工,增加了村民收入。

红河村负责人表示,未来村里将继续壮大柑橘产业,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