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行第三届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决赛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李歆宇 郑红均 发布时间:2021-04-06 17:08:59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郑红均)4月6日,“唱响梯城·舞动云阳”第三届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决赛在两江广场举行,12支参赛队伍共380余人展开激烈角逐,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颂党恩、跟党走,展才艺、促繁荣。”此次比赛属于云阳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联合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扶持优秀文艺表演团体,提升文艺表演团体的能力,不断繁荣我县文化市场,提升我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当天上午,文艺表演团体赛开赛,音乐、舞蹈、杂技、戏曲、魔术、小品等“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清水湖六十六道湾》《万泉河水清又清》《龙船调的家》等民族舞蹈彰显了民族文化之美,《我的祖国》《军人风采》等红色歌曲抒发了满腔爱国之情,《梦之环》《巧走钢丝》等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令人赞不绝口,戏曲《英姿》、舞狮《瑞兽金狮》、曲艺《天生云阳就是“牛”》、川剧《滚灯》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民间艺术引人入胜,将展演现场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梯城艺术团有限公司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情缘演出有限有限责任公司、龙角镇沈老七演艺队、辉辉乐队、锦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鼎力演绎有限公司分获比赛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展演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将颁发奖牌和梦想基金,并纳入我县“戏曲进乡村”资格库,参加我县2021年文化下乡演出服务。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