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壮观!实验小学举行千人书法大赛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郑红均 通讯员 袁兵 发布时间:2021-04-09 11:43:29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通讯员 袁兵)4月8日,云阳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以“童心向党,喜迎七一”为主题的书法大赛,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此次比赛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选出各年级书写水平最高的共近千名同学参加校级现场决赛。比赛现场,一、二年级的比赛为铅笔字,选手们年纪虽小,但个个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写字时姿势正确,写出的字横平竖直、规范美观,基本功扎实;三至六年级的比赛项目为钢笔或签字笔,只见同学们伏案书写,横竖撇捺点,一丝不苟,一幅幅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字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法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对写字的兴趣,调动了学生练字的积极性,对有效地营造学校良好的书法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实验小学把书法作为艺术特色发展,全力推进“2+x”项目, 被教育部设为“书画等级考试”考点。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