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云阳:线下线上齐发力 “点线面”结合学党史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16日 11:26

人民网重庆4月15日电 近日,云阳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线上线下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的平台,为广大读者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丰富的资料,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一幅幅描绘抗战历史的图片,一段段记载抗战历史的详实史料,一件件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感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上,党员们深切地表示,重温革命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阳县图书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线下线上齐发力,推动党史教育高质高效、走深走实。

线上依托“云阳县图书馆”公众号,开设了红色故事绘、有声诵读、数字连环画等专栏,方便读者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历史,接受党史熏陶。开设“红色经典”专题网页,以瀑布流电子阅览屏的形式呈现在这个阅读区,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阅读氛围。

线下,为了读者可以生动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云阳县图书馆购置了红色故事绘数字阅读屏,其中汇集数字党刊500余种、党史图书1000余册,还有有声读物、经典视频和互动体验等专栏,全方位地让读者感悟党的苦难辉煌,涵养家国情怀。

与此同时,馆内开设了“党史学习园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园地目前有文献600余册,主要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军史文献。除了借阅图书,图书馆还将以主题荐读、专题讲座和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供个人读者与团体读者参与学习和使用。

同时,云阳县图书馆还开展“书香云阳·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读书摄影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鼓励众多读者以畅谈初心故事、录制微视频、研讨学习心得等形式分享党史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感染力,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为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云阳县图书馆还将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据悉,今年县图书馆将深入贯彻“全民读书”这一理念,办好“关爱暖心服务、流动图书车借阅服务、图书馆分点开放”等民生实事,加大图书馆的服务力度,提供幸福民生服务。(刘政宁、朱学徽、王显芬)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