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17日 10:41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覃昌德赵勇赖建彬等参加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4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县委书记、县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滋养初心使命,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春雨淅沥,青山肃穆。歌乐巍峨,英雄不朽。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感受着革命烈士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哀婉深沉的音乐中,覃昌德等向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深深的缅怀和崇敬之情。面向鲜艳的党旗,覃昌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使命,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随后,大家走进红岩魂陈列馆,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下,再次接受“红岩精神”洗礼。陈列馆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令人感触颇深、无比动容。在陈列馆,大家上了一堂 “狱中八条鸣警钟·牢记使命谱新篇”专题教育课和“巾帼心向党,两‘秀’耀中华”现场教学课,还走进渣滓洞监狱旧址,身临其境感受先烈们的凛然斗志,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

瞻仰中,覃昌德说,回顾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全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前进。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到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灵受到激荡,精神得到洗礼。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铸的红岩精神,为云阳迈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外郎乡:樱桃花迎春初绽

龙年春雪润云阳,万物皆美好!

云阳:公园春意浓,赏花踏春正当时

云阳这个宝藏地,休闲游玩好去处……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