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党政代表团赴渝北区考察并签订协同发展协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17日 21:34

云阳县党政代表团赴渝北区考察并签订协同发展协议

深化协作 共谋发展 共同进步

推动两地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4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率云阳县党政代表团赴渝北区对接落实“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举行联席会议,签订渝北·云阳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工作协议,推动两地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领导邓孝明、刘章权、颜其勇、刘明涛;云阳县领导丁笙洺、刘晓云、杨志奇、吴晓,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一同考察并参加联席会。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前沿科技城智能制造基地、郎萨家私公司、利纳马汽车零部件项目、重庆广告产业园等地,学习渝北区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联席会上,覃昌德代表县委、县政府和134万云阳人民,向渝北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阳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渝北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临空之城,山水渝北”形象深入人心。深入渝北区考察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建立“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的重大部署。渝北云阳“联姻”以来,帮扶成效遍地开花,双方感情越来越醇厚,赢得了云阳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真心点赞!面向“十四五”,云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提出了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的发展思路。下一步,希望双方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产业、城乡、创新、改革“四个协同”为重点,强化协作意识,健全协作机制,共谋发展、共同进步,奋力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唐川代表渝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云阳党政代表团到渝北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共同担当责任、共同携手合作、共同深化情谊,在决战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深入推进产业协助、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合作事宜,交出了脱贫攻坚的硬核答卷。期间,渝北见证了云阳从“脱贫路”迈向“幸福路”的全过程,云阳的经验和精神值得渝北认真学习。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渝北和云阳由对口帮扶转为对口协同发展,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按云阳所需、尽渝北所能,瞄准产业、城乡、创新、改革“四个协同”关键词,和云阳一道接续奋斗,把深入推进新时期对口协同发展,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方面,在服务重大战略上共担使命,在实现优势互补上深化合作,在创新合作机制上携手探索,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共同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联席会上,双方签订《渝北区人民政府云阳县人民政府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工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建立工作机制、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协作、提升旅游品牌、提升港口功能、推进城乡互动、推进就业发展、推进人才交流,加快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新格局。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外郎乡:樱桃花迎春初绽

龙年春雪润云阳,万物皆美好!

云阳:公园春意浓,赏花踏春正当时

云阳这个宝藏地,休闲游玩好去处……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