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4月19日 08:44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4月16日,我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今年1月云阳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以来,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的组织指挥和反诈办的指导推动下,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迅速启动有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工作合力逐渐形成,宣传氛围初步明显,打击整治有所增强,预警劝阻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县立案同比下降9.83%;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70余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起,查扣冻资金2000余万元;核查“两卡”线索124条,抓获嫌疑人91人;累计预警潜在被害人11000余人次,成功劝阻正准备转款135人次,及时挽回损失220余万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启辉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主流犯罪,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最突出的问题,成为社会治理不可回避的重大难题。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责任意识再增强,思想认识再提位,协作配合再加强,工作举措再完善,指导督促再严格;要通过开会再动员、责任再落实、宣传再发动、摸排再深入、发案再倒查、专班再督查等系列措施,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元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常打思想认识“清醒剂”,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工作要求再部署、再传达、再细化、再落实。

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