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20日 08:56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4月1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加快集聚优秀科学家及其团队的若干措施》《重庆市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市研究出台加快集聚优秀科学家及其团队和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完善“塔尖”“塔基”人才政策。一是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和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面向全球遴选优秀科学家,在团队建设上给予优先保障和支持,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为优秀科学家团队量身创设发展平台,鼓励用人单位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鼓励柔性引进和成果转化,提供融资便利、居留和出入境便利,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支持优秀科学家及其团队成员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二是激励支持青年人才在渝创新创业,鼓励用人主体吸纳青年人才,加强青年人才住房保障,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要坚持塔尖与塔基、数量与质量、用才与留才、建平台与优服务并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等平台作用,开展人才工作“一企一策”“一院一策”试点,加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力度,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符合预期,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保持好状态、巩固好势头、锻造好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防汛抗旱指挥调度,常态化开展监测预警研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保、“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培育管理等工作。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外郎乡:樱桃花迎春初绽

龙年春雪润云阳,万物皆美好!

云阳:公园春意浓,赏花踏春正当时

云阳这个宝藏地,休闲游玩好去处……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