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重庆段已于3月份启动铺轨 力争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来源:华龙网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20日 16:33

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启动大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0日14时50分讯(邱小雅)今(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1年度竞赛启动大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力争郑万高铁重庆段年底具备开通条件,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重庆东站等3个项目如期开工。

上午10时45分,由重庆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举行的“铸就精品工程、争当发展先锋”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1年度竞赛启动大会,在郑万高铁项目万州北铺轨基地现场召开。

领导嘉宾为铁路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颁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以铁路建设劳动竞赛为抓手,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渝怀二线、鱼嘴货场一期、重庆北站南站房3个项目按期开通,郑万高铁、重庆至黔江高速铁路等4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等11个前期项目加快推进,渝昆高铁、渝万高铁、成达万高铁、成渝铁路重庆至江津段改造4个项目如期开工。圆满完成成渝城际铁路提质改造工程,实现成渝两地1小时直达,成为全国第四条、西南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让复兴号奔驰在成渝大地上。去年重庆市境内铁路基建投资完成304.2亿元,同比增长49.3%。

“郑万高铁重庆段从3月份开始启动铺轨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近1/5的进程,预计6月份左右完成全线的轨道铺设。”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李开兰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沿线云阳站、奉节站、巫山站三个站房的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正在启动装修工程的施工。后续将按照计划完成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力争年底达到开通郑万高铁重庆段。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