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豆制品公司:“小黄豆”种出“新希望”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4月21日 09:43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夏林浩)4月19日,在路阳镇绿康豆制品有限公司黄豆种植基地的大棚内,工人们正在翻土、放黄豆、盖土。

重庆绿康豆制品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型豆制品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生鲜豆制品,有植物蛋白饮品和休闲豆制品等40多个单品,可日处理15吨黄豆,各类豆制品日产量45至60吨。

为生产优质产品,经过调研,该公司决定在路阳镇建大棚自主培育种植黄豆。

“路阳镇黄豆蛋白含量一般在37%、38%左右,我们这次种植的黄豆品种是从河北、湖北、安徽等地引进的优质黄豆品种,蛋白含量大概在42%至50%之间。”黄豆种植基地负责人向宇告诉记者,肥料采用的是机肥,做出来的鲜豆制品更营养、健康。

公司还在大幅提高产品产值的同时,严格保证产品品质。另外,基地的发展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小黄豆”变成“金豆子”,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77岁朱继山在黄豆种植基地务工,他告诉记者:“我这个年龄在外面也没有办法务工,在这里,每天能挣百来块钱,工作也轻松。”

目前,路阳镇种植黄豆有200亩,每天约30人在基地务工,解决了当地的部分闲置劳动力。接下来,绿康豆制品有限公司还将带动周边居民种植黄豆,同时也在其他乡镇发展黄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