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见张飞”沉浸式光影演艺亮相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覃蓣環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4:38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覃蓣環)以城墙为背景,以喷泉为载体,加以水幕投影、激光等设备辅助,一幅三国群雄逐鹿、英雄群像画卷缓缓展开,映入眼帘。夜幕降临,华灯初上。4月20日晚,“佑见张飞”光影演艺在张飞庙广场拉开序幕,首次向媒体和摄影爱好者开放。

演艺秀《桃园结义》,素雅的灯光中,一叶扁舟泛起涟漪,荡开层层碧波。池内,荷花盛开;岸边,桃花朵朵。演员们在水上舞台演绎着刘关张三人桃园结义时的场景。主秀《力扶汉鼎》 再一次将现场推向了高潮, 把张飞“安喜曾闻鞭督邮,长坂桥边水逆流,秋草长遗阆地愁”的一生娓娓道来。

“‘佑见张飞’光影演艺,现场非常震撼,各个场景设计得非常唯美。我觉得云阳旅游搞得越来越好,晚上我们可以到三国印象来看看夜景,白天可以到环湖绿道散散步。”市民秦燕说。

为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三国文化,重庆江来集团投资2亿元对张飞庙景区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张飞庙游客中心,先后打造了“佑见张飞”沉浸式光影演艺、桃林、迷宫、三国文化馆等设施。“佑见张飞”光影演艺由国内知名灯光设计公司设计、安装。节目编排方面,使用现代化灯光、投影等设备将三国历史重现。

据了解,“佑见张飞”光影演艺通过采用国内一流的水幕投影,加以激光、喷泉等设备辅助,展现历史长轴,再现英雄群像;采用全息视频、真人演出的方式,重现刘、关、张桃园结义的场景;将张飞的怒鞭督邮、义释严颜等传奇故事使用现代化以及真人演出的方式,展现“风起云涌”“桃园结义”“力扶汉鼎”三个篇章,整个演出时长45分钟左右。

作为舞台真实场景的一种新的艺术表达手段,照明投影技术已逐渐发展成为可以讲故事的独立艺术形式。通过新的光影技术,让游客参与其中,进行情感互动,实现一种智能的光影。“演艺将裸眼3D、全息、AR、VR和智能控制融为一体,将游客带入到三国氛围,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三国故事,体验三国文化。”‘佑见张飞’演艺组负责人王成介绍,整个演艺目前已经成型,现在正进行最后的排练,所有演职人员和技术人员已经做好了4月30日晚开秀的准备。

彼时,长江两岸,灯火璀璨,张飞庙与三国印巷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