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场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27日 23:28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场活动 

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覃昌德主持 高广景作辅导报告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4月2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场活动,专题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云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县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并讲话。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作专题辅导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报告会上,高广景结合大量史实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出台背景及其原则、框架设计与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针对性、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讲出了历史纵深感、理论厚重感、当代现实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深受教育。 

覃昌德主持时强调,要认真学。把《两个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要用心悟。要从“重大事件”中深刻认识历史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重要会议”的战略决策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奋斗力量,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云阳落地生根。要从“重要人物”的光辉事迹中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扎实干。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举行。县属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