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9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5月08日 11:13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5月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全面排查清退不符合要求的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科学编制我市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把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接续推进碧水、蓝天、田园、绿地、宁静五大行动。要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全面推进广阳岛片区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加快广阳湾生态修复、长江模拟器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高校是创新资源的集聚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成果逐步显现,取得了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推动高校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市区校联动,抓紧做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激活高校创新资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总结经验、优化服务,加快引育专业服务机构,完善科技咨询、成果转化、金融等服务体系,提升科技创业专业服务水平。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通报了“五一”期间安全暗访督查情况。会议指出,“五一”期间,各区县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市政府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区县属地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城市内涝治理、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功能新名片规划建设、规范医疗行为等工作。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