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巴阳枇杷节开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肖尧 作者:记者 刘兴敏 谭启云 实习生 覃蓣環 发布时间:2021-05-11 17:04:15

云阳网讯(记者 刘兴敏 谭启云 实习生 覃蓣環)5月11日,“献礼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第十四届巴阳枇杷节在巴阳镇盛大开幕。

市农业农村委经济作物处处长马平,市农业农村委经济作物处二级调研员杨福满,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副理事长、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梁国鲁,县领导杨志奇、赵强、宋传明、贾晓英等出席。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志奇宣布枇杷节正式开幕,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强为枇杷节致辞。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副理事长、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梁国鲁现场推介巴阳枇杷。

巴阳镇与万州区熊家镇、小周镇、大周镇、黄柏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邮政、顺丰、京东签署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颁发巴阳枇杷助农大使荣誉证书。

活动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绽放》《花房姑娘》《巴阳是我家》等节目轮番上演,绚丽的服装,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悦耳的曲调,赢得现场观众喝彩。

“嗨吃枇杷”比赛中,选手们迅速地剥开金黄的枇杷,迫不及待往嘴里塞,果汁沾了满手,脸上笑容不断,比赛结束后只道一声“好甜!”

会场周边还设置了枇杷销售点、电商直播间、农特产品销售点,方便现场观众进行购买。 

“小枇杷”带来“大经济”,枇杷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枇杷经济”已经成为巴阳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逐渐成为助农增收的“致富果”、“黄金果”。据了解,此次枇杷节开幕式上现场累计接待游客2000余人,销售10余万元,当日网上下单达3210单、销售额20余万元。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