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打好学习“组合拳” 让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肖尧  2021年05月12日 16:50

云阳网讯(记者 何竞嘉 唐斌)学习一段中共党史,聆听一堂生动党课,宣讲一个红色故事……日前,云阳打出“组合拳”,在全县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接地气、有温度、能听懂的方式讲述百年党史,助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微宣讲 让本土红色资源“声”入人心

云阳是川东游击纵队的成立地和活动地区,本地的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彭咏梧、赵唯、李汝为等革命志士在群众心中影响深远。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云阳着眼于将本地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宣传教育优势,深入开展红色主题的资料整理和研究,通过开展党史“微宣讲”,用家乡的红色历史教育广大群众。

活动中,由老同志、老党员、退休老教师、党史专家等组成的微宣讲团,分别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开展示范微宣讲活动,讲述彭咏梧、赵唯、李汝为等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光辉事迹,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革命英烈在面对死亡时“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念,将红色精神弘扬全县上下。在微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下,全县10余个单位领导开始带头在本单位开展微宣讲,12个乡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把宣讲普及到院坝、田间。通过层层带头抓示范,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花。

不仅如此,宣讲团成员还讲述了一批打动群众的云阳党史重要人物的事迹,激励更多的云阳儿女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在学校,宣讲员为青年学生讲述革命志士郭德贤和狱中绣红旗的故事,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史,感受和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机关,宣讲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述云阳川东游击纵队巴北支队的感人革命故事,更加坚定他们的信念;在乡镇、村(社区),宣讲员为党员干部讲述了云阳籍攀登珠峰英烈屈银华和邬宗岳的为国攀登珠峰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秉承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的攀登者精神……宣讲团以小人物传递大情怀,有力引导人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云端学 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县如火如荼开展,线上云端“活课堂”也在同步进行。云阳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资源,通过“云端”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到基层“神经末梢”。

一方面,全县创新党史学习的“打开方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由宣讲队伍录制的微宣讲视频通过网络、电视专题专栏发布,切实解决了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年老体弱党员学习不便等问题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这种新颖的党史学习呈现形式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另一方面,采取“云直播”的创新方式,让观众不出家门,通过手机就能参观与体验彭咏梧纪念馆。直播中,屏幕前的观众可以一边观看革命烈士成长的生活画面和实物,一边聆听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革命烈士“激流勇进革命路”“一片丹心映红岩”“翻江倒海闹川东”“血染巴山存浩气”“烈士血凝万代心”参与革命斗争等五个篇章,感受革命烈士为党的事业浴血奋战,英勇献生的革命精神。

此外,云阳还利用广播栏目和“村村响”广播,将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百姓的心坎上。不仅在云阳微发布、手机报等媒体平台发布“党史上的今天·重庆云阳”、制作发布相关新媒体产品,全县还充分利用3988支村头喇叭,每天两次定时播放《党史上的今天·重庆云阳》《云阳党史人物故事》等内容,通过数字应急广播系统发出党史学习最强音,让全县377个村(居)80余万干群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当前,云阳县广大党员干部正扎实开展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阳作出更大贡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